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直播经济让泉城更加丰盈

发布日期:2020-08-30

信息来源:人民日报

  8月28日晚的泉城广场灯光璀璨,“新消费·爱生活——山东消费年”正式拉开帷幕,央视三位“名嘴”在此直播带货,3小时实时销售数据达到14.57亿元+,成功刷新了央视新闻客户端直播带货销售历史榜单。
  而在央视“名嘴”带货直播秀的影响下,29日的泉城广场迎来不少慕名而来的泉城市民。29日现场的康巴丝展位,开展不足两小时,已售出近30只挂表。工作人员说:“昨晚直播带货效果很不错,很多顾客也是看了昨晚的直播过来的。”
  虽然“名嘴”直播带货环节已经结束,现场仍有30余家来自山东各地的众多名优品牌继续展出。除了扒鸡、扒蹄、煎饼等特色美食外,还有海尔卡萨帝、海信、九阳等家电,以及极具特色的淄博琉璃、兔儿爷等工艺品展示。
  作为根植济南响当当的中华老字号,鲁味斋也来到现场。鲁味斋市中区区域经理孔祥芬介绍,“我们带了很多特色产品,比如特色猪蹄、驴肉、扒鸡、牛腱子。我们还带来了我们的八种新品,第一次来这里展销,让大家更多地了解我们的鲁味斋,对我们的产品更放心。”
  放眼望去,市民刘先生感觉全省的特产都来到了济南,“像是一个群英汇,新消费,爱生活,非常好。”
  今年以来,我市大力推进“直播带货”等线上线下相融合营销方式的变革,直播电商异军突起,促进了线上新型消费的快速发展。截至目前,济南强力打造的市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已录入资讯1.5万余条、服务机构150余家、在线挖掘地方特产400余种、开展60余场线下活动,培养了一批电商创业人才和农村电商带头人。今年1-7月份,济南市实现电子商务网络零售额459.9亿元,占全省网络零售额的19.4%。直播经济方面,1-7月份,全市举办直播场次9万场,观看量累计3.11亿人次,各项数据均位列全省第一位。
  济南野风酥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俊强认为,消费者越来越注重品质化的生活,体现在消费方式上就是“主动+被动”消费,企业要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场景、新思维,去适应消费者的新需求。山东康巴丝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燕农说,因为疫情原因,消费者的消费方式正在发生改变,促使传统企业从传统电商走进电商直播。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