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急需知识产权运营服务?来“托管超市”选“管家”吧!

发布日期:2020-09-05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知识产权的有力支撑,但“初出茅庐”的企业没有专利商标运营人才怎么办?来“托管超市”挑选专业“管家”吧!9月4日,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公布纳入2020年度“知识产权托管超市”的“管家”名单,有知识产权运营需求的中小微企业,可在9月30日之前在超市中自主选择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主动联系“管家”,将免费或低成本获得专业的知识产权相关系列服务。
  什么是“托管超市”?这是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创新探索的知识产权服务模式。据了解,多数中小微企业因考虑企业成本等因素,往往缺乏专业的知识产权运营队伍,而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管理、保护能力,又直接关系着企业的整体创新实力。对此,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知识产权托管项目申报工作,通过企业申报,第三方专家评审组评审,将我市12家专业性强的知识产权运营机构纳入“托管超市”名单。
  “管家”将为企业提供哪些服务?在一年托管期内,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将根据中小微企业需求免费提供知识产权管理、知识产权运营、知识产权转移转化、知识产权金融服务等方面专业咨询,以及知识产权风险预警、知识产权规划、知识产权人才培训等“一揽子”托管服务。同时对托管的中小微企业以优惠价格提供优质的知识产权基础代理、分析导航、侵权保护和维权等专业化服务。
  据悉,“管家”名单及联系方式已在市市场监管局官方公众号(“济南市场监管”)公开,感兴趣的企业可关注查询。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