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山东省暨济南市公交出行宣传周启动

发布日期:2020-09-22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山东省暨济南市2020年公交出行宣传周启动仪式9月21日上午在泉城广场举行。仪式上,38家部门单位联合发出了“公交优先、绿色出行”倡议,引起了各界关注。
  启动仪式上,“绿色出行大使”海沫代表38家单位宣读了“公交优先、绿色出行”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朋友在9月22日“世界无车日”当天,选择公共交通工具、自行车、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同时宣传和带动亲朋好友积极参与;倡议机关、企事业单位率先带头,机关少用一天公务车,干部职工少开一天私家车,以实际行动支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倡导在日常生活中,减少小汽车使用次数,从我做起,让绿色出行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共同营造畅通、安全、有序、环保的交通环境。
  仪式现场还宣布了“省会都市圈互联互通卡”正式发行。省会都市圈公交卡押金10元,可在济南、泰安、淄博、东营、滨州、德州、聊城7个城市通用。在推进互联互通卡发行的过程中,各地公交企业在交通部密钥体系和框架的基础上通力合作,采用统一卡面主题,同时标识发行城市,充分体现省会都市圈地理概念。市民可在本市办理、跨市使用互联互通卡,具体使用方法和收费标准,按发卡地政策执行。
  参加启动仪式的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在“公交优先、绿色出行”倡议书上签字,宣布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市民群众还现场参观体验了5G概念公交车等公交、轨道企业现场的展出活动。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