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我市新能源汽车及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加速

发布日期:2020-12-16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12月15日上午,济南市新能源汽车及充电基础设施产业发展联盟(以下简称“产业发展联盟”)第一届全体成员大会召开。
  从会上了解到,今年年底前,济南将建成1万个充电基础设施,2021年再建1.7万个。到2022年底,全市充电基础设施保有量力争突破5万个,并授权济南静态交通集团作为济南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推进主体。
  会上,济南市发改委电力处处长徐钢就《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全市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及《关于做好配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验收有关工作的通知》等系列政策进行了解读。
  产业发展联盟成员理事长,济南静态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培钢表示,产业联盟将积极响应国家“新基建”工作号召,更加切实有效地落实市委、市政府、市发改委在新能源汽车推广以及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政策,在各个重点领域实现突破,打造我市充换电服务智能化体系、设备检测检验规范化体系、统一售后维保标准化体系。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