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济南交警发布假期返程预警

发布日期:2021-02-17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2月16日,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济南交警对外发布假期返程交通预警:2月16日、17日(正月初五、初六),我市开始呈现假期返程交通特点,对照分析节前返乡的流量情况,此次返程不会出现长时间、长距离、大面积的交通拥堵。
  据悉,2月14日、15日(正月初三、初四),济南市交通流量较为平稳,市区高峰在10时左右出现,泉城广场、趵突泉、大明湖、千佛山等景区商圈周边流量稍大,持续到18时左右结束。城市高架路,除经四路下口部分时段存在车行缓慢情况外,整体流量平稳;辖区高速公路、国省道近期流量较小。全市未发生有影响的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
  济南交警特别提醒:高速公路、国省道以及城市主干道存在着车流量较小、车速较快可能,切勿超速行驶;部分驾驶人携带日用品、土特产较多,切勿客货混装;返程期间有长时间驾车的,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切勿疲劳驾驶;驾车过程中,切忌出现接打电话、看微信等妨碍安全驾驶的交通违法行为;提前规划出行路线和时间,避免给自己和他人出行造成影响。
  假期最后两日,市区的景区商圈周边道路出行需求依然较大。请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出行、守法出行,合理选择出行方式;确需驾车前往的,请根据停车泊位提示灵活选择停车场,避免在停车场进出口造成长时间等待、排队。济南交警将根据分析研判和实时流量变化情况,科学合理部署警力,与泉城市民一起构建安全、祥和的春节假期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