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济南建设民营经济诚信体系

发布日期:2022-05-31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近日,市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快推动民营经济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推动落实省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求,鼓励引导民营社会组织和民营市场主体加强诚信建设,促进形成民营经济发展新格局。
  《意见》指出,民营经济作为全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场主体数量占全市市场主体的比重超过9成,民营经济诚信建设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
  据市民营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将以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创建为契机,探索建立以市场为导向的诚信示范民营企业评价机制,与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制定《济南市民营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意见》,提出诚信标准,开展“诚信民企我先行”等活动,选树“守信示范企业”,引导民营企业依法诚信经营,帮助民营企业提高品牌价值和市场竞争力。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