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济南公交中秋假期完成营运班次约11.3万班

发布日期:2022-09-13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中秋假期,济南公交多措并举做好营运服务工作,假期共完成营运班次约11.3万班,完成行驶里程约175万公里,完成客运量约320万人次。
  为满足乘客出行需求,节前济南公交科学制定营运计划,合理调配车辆,密切关注客流和车辆运载情况,组织工作人员到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各大公园等客流量较大站点进行值守,随时掌握线路情况,及时调整班次投入,保证线路均衡运行,同时维持乘车秩序,方便市民乘客出行。高度关注高铁站、火车站的客流情况和线路运行情况,及时通报相关道路通行能力和客流信息,加强现场应急指挥,维持线路正常运行秩序,确保突发客流及时有效疏散。
  济南公交在节日期间,坚持疫情防控机制不变、工作力度不减,严把车辆消毒、乘客防护和员工防护三个“关口”,营运车辆执行不间断消毒、夜间深度消毒、一趟一通风、开窗运行标准,认真做好“场所码”扫码、核酸检测查验、乘客佩戴口罩检查、体温测量等工作,为乘客提供了安全的公共交通出行环境。切实做好微笑服务工作,严格执行车辆卫生工作标准,做好车辆卫生的自查、清理工作,为市民乘客提供整洁、舒适的乘车环境。同时,济南公交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工作人员深入站点线路,做好客流观测和现场叮嘱指挥,维持车辆进出站秩序,帮助乘客有序登乘。
  济南公交积极营造喜庆、欢乐的节日氛围,为坚守岗位职工发放月饼等。广大驾驶员坚持微笑服务,为市民乘客及来济旅客提供热情服务,此外,济南公交志愿者在中秋假期还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为山区孩子们送去图书“大礼包”,为市民乘客提供出行引导服务,宣传践行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理念,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