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首届中华传统工艺大会15日在济开幕

发布日期:2022-09-13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9月9日上午,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首届中华传统工艺大会将于9月15日至19日在济南举办,为期五天。
  大明湖畔多了个“山东手造”打卡地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毕司东介绍,展会由中国文化产业协会、山东省文化产业发展协会主办,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承办,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山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协办。主题是“博览中华手造 共享文旅盛会”,在济南设置两大会场,分别位于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和“山东手造”展示体验中心,同时在全省各地举办70项签约、论坛等系列活动,在济南市设置20个分会场。
  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主会场设置中华手造展区、沿黄手造展区、运河手造展区、国际手造展区、“山东手造”综合展区暨优选100精品展、“山东手造”乡村振兴展区、中华手造大集、“文旅+”展区、文化数字化展区、文旅智能装备展区、特色美食展区等11大展区。“山东手造”展示体验中心主会场位于济南市泉城路核心商圈,作为今年省、市、区共同打造的全省手造文化中心,集手造精品展销、产品研发、文化会展、品牌孵化、研学旅行、休闲娱乐于一体,将在泉城济南、大明湖畔倾力呈现一个可看、可购、可玩、可体验的手造“网红打卡地”。
  同时,本届展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搭建网络交易、项目招商、直播带货、服务交流和推介宣传5大平台。
  每天举办重点项目招商推介会
  围绕主题和目标,展会精心组织举办系列特色活动。15日将举办六场活动,其中包括,领导巡馆暨嘉宾参观专项活动、“山东手造”展示体验中心启幕、首届“振兴传统工艺·鲁班杯”大赛颁奖典礼、中华手造发展峰会、演艺项目推介采购会、优质产品专业采购活动等。
  16日,将举办四场重要活动,其中包括,中国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峰会、大河匠心——首届沿黄传统工艺高峰论坛、山东省文化和旅游投融资项目洽谈会、C20城市文创联盟手造主题日论坛和路演等。
  15日—19日,将开展“泰山设计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历届获奖产品体验周及手造创意集市活动,并且每天都会举办重点项目招商推介会、优秀舞台剧目展演、手造主题日、齐鲁美食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19日下午,将举办总结表彰会,通报本届博览会展览盛况、活动亮点及重要成果。
  观展要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济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善海介绍,展会期间疫情防控遵循“七个必须”总原则:
  身份必问。所有参加展会人员,包括观展嘉宾、参展商、施工人员、工作人员、志愿者和观展人员等,只要和展会工作相关,都将严格核实身份。信息必录。所有参加展会工作人员都必须登记身份信息,所有进馆参观人员也必须在入场环节完成实名登记。体温必测。现场准备测温人员和仪器,所有入住酒店及进入展馆人员至少进行两次体温测量。场所码必扫。展会期间,所有人员每次进入会场必须扫场所码,须出示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出示行程码及山东健康码绿码。口罩必戴。所有进入酒店、展馆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对于个别因为偶然因素忘记佩戴口罩的人员,由执行专班办公室现场提供口罩。消毒必做。酒店、展馆方对公共卫生间、过道、走廊、就餐区等公共区域,安排专人负责,严格执行每天至少3次消毒。突发必处。酒店、场馆均设置临时隔离点,若现场发现发热人员或其他突发情况,将由防疫专员在安保人员陪同下带至临时隔离点,并立刻上报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