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党建教育常态化 助推泉城新发展

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发言摘登

发布日期:2018-02-27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近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了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上百位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各党组织书记总结工作实事求是,查找问题不遮不掩,工作打算具体实在,对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现将部分同志的发言摘登如下。
  市委办公厅机关党委书记李光忠:认真落实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文涛同志“争做六个方面标兵”的要求,带头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纳入管党治党责任清单,创编《学习·研究》刊物40余期,建立“党员先锋在线”微信公众号。工作中存在党建与业务相互融合不够、党员教育管理的针对性不强等问题。下一步,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在加强党性修养、转作风提效能等方面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书记马志勇: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领导班子和各支部组织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100余次;召开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开展向陈叶翠同志学习活动。推进落实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一号工程”、“人才新政三十条”等工作,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现责任担当。工作中存在党员教育管理失之软宽、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有待深化等问题。下一步,将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加强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强化组织力为重点,推动工作、全面提升。
  市城乡水务局机关党委书记李广霞: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手抄党章”、“心得笔记展评”等活动。推行“一线工作法”,开展“创建文明城,水务当先锋”活动,强化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工作中存在着活动载体不够丰富、组织生活不够严格、党务干部能力不足等问题。下一步,将持续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为水务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市审计局机关党委书记张传堂:积极探索“文明+党建”、“党建+审计”和“互联网+党建”新模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强基层、铸铁军”工程深入开展。工作中存在着宣传教育不够扎实、从严治党的长效机制不够完善等问题。下一步,将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奋力开启新时代审计机关党建工作的新征程。
  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机关党委书记孙建忠:切实履行机关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举办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开展“四进”主题党日、“双十佳”“双百优”争创企业登记和维权示范窗口(服务标兵)活动,积极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存在着主观能动性发挥不够、对基层党建工作指导不够等问题。下一步,将按照“责任党建、规范党建、文化党建、数字党建、服务党建”的工作思路,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
  国家统计局济南调查队党组书记范坤文:成立以党组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实行目标管理,夯实党建责任。支部组织生活有计划、有资料、有记录、有心得;党建活动“上网站、上微信、上展板”,坚持主题党日、党员过政治生日和自然生日、书记讲党课制度,推进队伍建设、统计调查事业健康发展。工作中存在缺乏创新思路和举措、个别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足等问题。下一步,将抓好理想信念教育、党风党纪教育,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党组织。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