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履行党建责任 推动机关支部建设全面进步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开展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18-02-28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为认真落实《中共济南市委组织部、中共济南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把市委常委所在支部建设成示范支部的通知》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发挥好市级党员领导同志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作用,近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对现职副市级以上党员领导同志所在党支部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本次督查,采取自查、召开情况汇报会、现场查阅档案资料的形式,全面了解2017年以来相关党支部开展工作情况,以及副市级以上党员领导同志参加所在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上党课、组织生活会、按时足额缴纳党费等情况。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文涛,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政协主席雷杰等4位领导同志所在支部的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交流发言,其他支部书记书面汇报了工作情况。
  从发言和现场查阅档案资料情况看,各支部自查报告紧扣督查内容,实事求是、突出特色,档案资料既有会议记录、活动方案,又有图片资料、党费缴纳记录,客观反映了支部工作情况。就进一步抓好示范支部建设、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要求,要对照十九大确定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基层党支部职责,围绕我市“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中心任务和“1+454”体系,严格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五项制度,认真实行纪实管理,发挥党员主体作用,履行党建责任,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强化政治功能、狠抓责任落实方面树立榜样、作出示范。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将按照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加强对支部党建工作的督促指导,通过定期、不定期检查抽查,推动机关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