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对标“六个走在前列”机关争做“六个表率”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济南走在前列,机关争做表率”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09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日前,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下发《关于在市直机关开展“济南走在前列,机关争做表率”主题活动的实施意见》,决定从现在开始,在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开展“济南走在前列,机关争做表率”主题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确定的“六个走在前列”指标体系,对标奋进、突出重点,干在实处、务求实效,在加快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省会城市的各项工作中争创一流、做出表率。
  争做学思践悟的表率。充分运用集中宣讲、专家辅导、干部轮训等多种形式,抓好学习培训,加强实践锻炼,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八个本领”。同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将举办专题辅导报告会、市直机关青年演讲比赛等活动,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争做优化营商环境的表率。充分认识市直机关和党员干部在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中担负的重大责任,组织市直机关开展换位体验活动,组织有关部门开展与企业、群众面对面活动,开展经验交流,加强督促指导,主动服务企业、群众,迅速掀起优化营商环境热潮。
  争做担当作为的表率。强化党员干部担当精神,认真践行岗位职责,立足本职创先争优。组织党员干部对照岗位职责制定负面清单,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对职责范围内工作向社会、服务对象作出承诺。发动市直机关开展专业岗位知识和技能竞赛活动,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营造创先争优浓厚氛围。
  争做服务群众的表率。大力推进机关党组织联系社区、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做好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深化志愿服务活动,加强党员、青年等各类志愿服务集体建设,打造推广一批有特色、适用性强、实效明显的志愿服务品牌。与此同时,对年初各单位公开承诺项目实行台账式管理,认真践行公开承诺。
  争做强基固本的表率。推动基层党组织规范提升,市直各部门要按照30%的比例,打造一批规范化、标准化“过硬党支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将制定出台《关于加强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意见》《市直机关党建工作综合考评办法》,举办机关党务、纪检干部培训班和发展对象培训班,适时召开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推进会。
  争做遵纪守法的表率。把纪律教育作为党员教育的重要内容,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个人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加强机关党员干部监督,畅通党内监督渠道,通过设置举报电话、举报信箱等方式,为党内监督提供多种途径。下一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将组织开展“党规党纪在我心中”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对机关党组织落实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责任情况的督导检查,并纳入机关党建年度考核。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