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划拨党费支持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0-02-06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从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了解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发以来,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把防控疫情、保障泉城人民健康作为最重要、最紧急的工作,坚定信心、团结一心,奋勇战“疫”、忘我工作,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一线。
  2月4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根据市委部署安排,从上级组织部门下拨的党费和市直机关党费中筹措191万元向市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成单位的机关党组织划拨党费,其中划拨给全市卫生健康系统100万元,用于补助因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和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等工作。2月5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又及时把市总工会支持的12万元专项慰问金拨付给新闻宣传一线。同日,工委向驰援武汉的第三批济南医疗队员拨付专项慰问金,加上前两批,工委共拨付了4.4万元,把组织的温暖送到前方一线医护人员的身边。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要求市直各机关党组织,要结合各自实际,从本级管理党费中,严格按照中组部明确的使用范围,合理做出安排,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