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济南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11-05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11月4日上午,济南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拥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定》是凝结中国共产党近百年奋斗史的一部纲领性文件,标定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坐标,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谋划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会议强调,要突出一个“深”字,切实把全会精神吃准吃透。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做好统一战线工作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要突出一个“实”字,切实让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全市统战系统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优势,提升制度效能,以钉钉子精神,坚决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突出一个“快”字,切实使全会精神见言见行。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迅速转化为做好年末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前谋划明年工作,紧扣全会部署,聚焦重点目标,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为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