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11-04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演进方向和规律,书写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崭新篇章。11月3日,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以邀请专家前来专题辅导,召开座谈会交流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月3日上午,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干部学堂”培训讲座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举行。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副秘书长、研究员,全国信息公开与政务服务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社长张定安受邀就“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市审批服务局局机关、政务服务中心全体在编在职干部职工,审批服务局驻莱芜人员及济南第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人员,各区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高新区行政服务与审批管理局及南部山区政务服务中心人员现场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定安从“放管服”改革与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之间的关联入手,梳理回顾了我国“放管服”改革以来的思想渊源与发展历程,立足当前时代背景下的新形势、新内涵和新要求,对“地方推进‘放管服’改革中产生的问题”、“未来‘放管服’的趋势及展望”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分析讲解,做了一场十分精彩的报告。
  11月3日下午,为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创新审批服务方式,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举办了“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构建四维协同机制打造在泉城全办成服务品牌”座谈会,邀请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副秘书长、研究员,全国信息公开与政务服务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社长张定安,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山东频道总编辑崔永刚,山东师范大学教授李齐等专家学者座谈交流,听取专家的意见,汲取学者的智慧。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孙常建、局长刘霞及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详细介绍了我市审批服务四维协同机制构建情况。各专家学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自己工作经验,对构建审批服务协同机制、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发表真知灼见,提出了许多有高度、有深度、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据介绍,为快速发挥行政审批新体制优势,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使资源集中的优势转变为服务集成的优势,济南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以“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整体政府”、“合作治理”等理念,构建起多维度全方位协调配合机制,变审批服务“一家办理”为“多元服务”,营造了审批服务全市齐抓共管、协作联动的良好局面。
  据了解,自2019年4月1日开启“一枚公章管审批”以来,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共受理承接事项2万余件,按时办结率达100%。企业开办实现一日办结,济南日均新增市场主体1200余户,全市市场主体达到了110万户;一般建设项目全过程审批控制在85个工作日,“拿地即开工”模式受到国务院表彰;在市12345市民服务热线满意度的排名一直位居前列,企业群众获得感和体验感断提升。各项改革创新举措体现了济南审批速度、服务温度,“在泉城,全办成”审批服务品牌逐渐深入人心。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