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委宣讲团到平阴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12-04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12月2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平阴县玫苑会堂举行,除另一处主会场榆山街道会堂外,各镇(街)、村(居)、社区的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党建e平台同步收看直播。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石玮作了宣讲报告。
  石玮从“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行动自觉”“深刻领会显著优势,切实坚定制度自信”“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切实明确前进方向”“全面落实重要部署,切实提高治理效能”“大力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并表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其“四个第一次”对我们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整堂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结合济南、平阴实际,对指导基层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具备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宣讲报告结束后,石玮来到榆山街道办事处文汇社区,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坐在社区会议室,通过党建e平台,聆听了宣讲团的报告,感觉受益匪浅,对我们下一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时对我们下一步去社区和村里开展好宣讲也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平阴县委党校原副校长刘东军作为基层党员干部代表,就全会精神在基层贯彻的核心和关键展开交流。石玮认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结合基层实际,以问题为导向,在社会治理方面加强研究,在社区自治上探索路子,以各项工作的创新来推动制度创新,做好民生工作,让群众生活的更好,更有幸福感和获得感。
  目前,除了成立平阴县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外,平阴县还成立了30多人的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结合基层实际和当前重点工作,去各个村(社区)开展巡回宣讲。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