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委宣讲团走进钢城区、齐鲁银行、济南市技师学院和先行区

发布日期:2020-12-04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12月3日,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汲佩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勤光;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壮;市委宣讲团成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永斌分别走进钢城区、齐鲁银行、济南市技师学院和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上午,汲佩德来到钢城区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报告会上,汲佩德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结合实际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等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解读。宣讲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深入浅出、精彩生动,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宣讲结束后,汲佩德又来到山东汇锋传动股份有限公司宣讲五中全会精神,围绕企业如何在行业中快速发展等内容进行深入解读,并就企业关心的热点问题与员工们进行互动交流。听完宣讲后,公司董事长任启华表示受益匪浅,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进一步的认知,“此次宣讲让我们了解了相关经济政策,也坚定了做大做强的信心。下一步,我们将把全会精神落实到企业发展中,为工业强市作出贡献。”
  下午,王勤光在齐鲁银行总行三楼第一会议室,从新成绩、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远景、新目标、新原则、新任务、新要求等十个方面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概括总结,以十个“新”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齐鲁银行副行长葛萍听完宣讲后对记者说,“作为金融机构,我们下一步将以‘十四五’规划为指引,主动服务实体经济,创新发展驱动,立足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主动转变发展思路,尤其在消费金融、普惠金融、供应链金融等领域主动求新求变,善于运用先进技术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为实体经济的高效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保障。”
  宣讲前,王勤光同齐鲁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晓春就银行当前及未来发展进行了座谈。
  上午,在济南市技师学院报告厅,王壮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加快打造“五个济南”,绘就“十四五”发展新蓝图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宣讲结束后,王壮与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就“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专题座谈。“入学以来,我们切身感受到了学院教育教学和校舍建设的不断优化提升,在学院的快速发展中,我们都是受益者。”座谈会上,来自汽车工程学院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的2020级学生谢菲分享道。
  上午,杨永斌在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第一会议室作宣讲报告。报告会上,杨永斌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从全会的重大意义、国际国内形势、2035年远景目标、“十四五”发展目标、规划建议的精神要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详细解读,并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找准新方位,担当新使命,在打造“五个济南”,绘就“十四五”发展新蓝图中实现更大作为。
  整场报告站位高、落点实,既站在全局高度深刻阐释了精神实质,又联系先行区发展实际对今后工作进行深入探讨、研究,极具指导性、操作性、针对性。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