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不断凝聚共识力量 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到实处

殷鲁谦到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09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12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到历城区唐冶街道,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殷鲁谦来到唐冶街道办事处,认真听取基层工作情况介绍,与街道、社区党员干部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宣讲中,殷鲁谦用通俗易懂的话语,结合个人学习感悟和亲身经历,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
  殷鲁谦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全会重大意义,从历史、现实和未来三个维度准确把握全会主要内容和精神,联系身边人、身边事,用接地气的语言和方式把全会重大意义和精神全面宣传好、深入阐释好,不断凝聚共识力量,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到实处。要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学深悟透百年党史,从党史中读懂苦难辉煌、感悟责任担当、汲取智慧力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更好地进行新的创造、作出新的业绩。
  殷鲁谦说,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决定道路方向,决定事业成败,决定党的兴衰,决定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体现在为民服务的行动上。要深刻领会全会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人大在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支持和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不懈奋斗。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姜涛参加活动。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