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委宣讲团到章丘区、平阴县、轨道交通集团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发布日期:2021-12-09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2月8日上午,济南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以下简称“市委宣讲团”)分别到章丘区、平阴县、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走深走实。
  市委宣讲团成员、济南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到章丘区作宣讲报告。王国顺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会《决议》的核心要义,以及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宣讲报告结合实际、内涵丰富、生动深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于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理解把握、深刻领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向我们传达了要继续奋斗,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的伟大精神。”章丘区文祖街道党工委书记夏方俊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他将带领全街道党员干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党员干部群众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推进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宣讲报告结束后,王国顺还与章丘区委统战部的党员、干部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部分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局长曹军到平阴县作宣讲报告。各镇(街道)、县直各部门(单位)通过党建e管理平台和掌上平阴“全媒直播室”在各个分会场同步收听收看。曹军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同时,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就全市农业农村发展情况、下一步的工作考虑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今天的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阐释深、历史纵深强、案例分析透,‘努力就是旺季,不努力就是淡季’‘戴好安全帽、守好乌纱帽’‘出手就必须出彩’等金句让人印象深刻,使我们对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认识和把握,让我们深受启发、获益匪浅。”平阴县委书记杨旭东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要以这次宣讲报告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抓好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报告会结束后,曹军又来到安城镇庄铺人家合作社,调研合作社产业项目,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傅金峰到济南轨道交通集团作宣讲报告。报告紧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报告站位高、视野开阔,史实丰富、数据翔实,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政策性和实践性,对于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理解把握、深刻领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总经理助理兼交通投资公司总经理路林海表示:“聆听了宣讲报告心情特别激动,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让我们无比自豪,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让我们信心倍增。今天凌晨,我们成功实施了济莱高铁上跨济青高铁转体桥施工,向济莱高铁通车目标又迈进了坚实的一步。下一步,我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发扬党的优秀传统和优良作风,不畏难、永向前,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