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委宣讲团走进起步区、长清区、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在鉴往知来中砥砺前行

发布日期:2021-12-16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12月15日,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宣讲团到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长清区、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并走进基层与群众开展互动式交流,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走深走实。
  上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团市委书记张熙在起步区作宣讲报告。报告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迈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题,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宣讲、重点阐释。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入浅出、解读透彻,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对广大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聆听宣讲报告后,起步区党群工作部宣传网信处副处长王善龙表示深受启发、备受鼓舞,“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起步区宣传网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讲好新时代省会‘北起’的黄河故事。同时,起步区还将把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工作重点,精心设计一批红色文创产品,发放到基层群众手中,让全会精神深入千家万户。”
  宣讲报告结束后,张熙还深入孙耿街道薛家村,与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副书记、主任朱玉明到长清区作宣讲报告。朱玉明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鉴往知来中砥砺前行》为题,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六个方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解读,整场宣讲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分析透彻。
  长清区委书记赵居安聆听了报告后表示,要以全会精神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以学促行、以学促干,切实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焕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冲刺全年目标的实际行动,毫不放松抓好经济发展、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优质高效完成,向全区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朱玉明还到归德街道沙河辛村进行了宣讲,以大量史实和生动案例,让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党员代表更加深刻领会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意义和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重大成就、历史意义。
  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廖建宁走进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作宣讲报告。廖建宁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总结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三个需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百年历程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十大历史经验、党的十八大以来十三个方面的重要成就等九个方面,阐述了《决议》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报告权威准确、全面深刻、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让人深受启发鼓舞,让大家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更加具体的理解。
  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学军表示,全校上下将以此次宣讲报告为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站在政治、战略、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学生代表鲍念娴表示,“我们有自己的筑梦学习社宣讲团,下一步我们要深入同学中去开展宣讲,引领广大同学主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信念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