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天桥区强化渣土工地扬尘治理力度

发布日期:2020-03-24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针对春季降水偏少、天气干燥的特点,为有效遏制建筑渣土处置过程中的车体不洁、撒漏乱倒等违法违规现象,天桥区建筑渣土综合整治办公室进一步强化日常管理,坚决打好春季渣土扬尘专项治理攻坚战。
  在渣土处置源头监管上,天桥区按照“六个一”“五不开工、四不出门”的标准加强渣土规范处置和扬尘防治措施的落实。严格要件审查,落实联合审验制度,喷淋、冲洗、扬尘监测等各项扬尘治理措施达不到标准的,一律不得开工。强化督导考核,采取上半夜与下半夜相结合、全面巡查与重点督查相结合等方式,加大重点区域、重点工地、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巡查力度。
  同时,该区继续推进“平槽”、“净车”等行动的开展,严格落实工地出入口保洁、洒水降尘的主体责任;严查超量装载、撒漏扬尘等违规行为;加大倒查追究力度,解决渣土运输跑冒滴漏和视觉污染问题,争取做到渣土管理全时段、无缝隙、无盲点。渣土运输途中加强运输单位及车辆的日常监管,推行多部门联合执法态势,持续加大对车辆离线、不密闭行驶等扬尘污染行为的查处力度。将违规记录纳入运输单位及车辆考核记分,达到一定分值的坚决逐出渣土运输市场。
  各渣土倾倒场建设要按照“七全、四落实、四到位”的标准加强扬尘防控,抓好路面硬化、裸土覆盖、洒水保洁、喷淋降尘等扬尘治理措施的落实。天桥区城管局将落实专人管理,加大检查频次,对扬尘治理措施不到位的,督促建设单位立即整改,对未整改或整改不力的,予以行政处罚直至暂停运营。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