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天桥区开展集中整治建筑垃圾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1-07-24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日前,从天桥区城管局获悉,按照市城管局与市公安局《关于联合开展集中整治违法违规排放建筑垃圾行为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全面开展建筑垃圾整治攻坚战,天桥区城管局渣土科立即开展行动,制定全区排查整治方案,成立专班,及时发现、及时清理,严管重罚。
  对照整治重点,分解落实任务,天桥区城管局对乱堆乱放、随意倾倒建筑垃圾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排查,定人、定岗、定区域、定责任,推行网格化管理,将排查结果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并逐一销号处理,彻底清理辖区内乱堆乱放、随意倾倒的建筑垃圾。截至目前,共清理遗留拆迁垃圾1处,约5000立方米;清理封闭小区装修垃圾3处,约50立方米;在黄河以北清理乱倒建筑垃圾35处,约480立方米,现已全部清理并有效管控。
  天桥区将进一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严厉打击乱倒建筑垃圾和随意堆放建筑垃圾行为,安排巡查人员定期巡查。同时,加强各部门交流沟通,定期开展集中排查整治行动,形成合力,切实解决难点、热点问题;总结经验,相互借鉴学习,将排查整治中的好做法及好经验提炼、固化为制度;按照“控新治旧”的总体思路,采取强有力的管控措施,实现总体整治管理的规范化、长效化。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