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天桥区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25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8月25日一早,天桥区政府一楼大厅门口就摆上了“绿色发展,节能先行”等主题展板,格外显眼,还有工作人员不时地发放宣传彩页,宣传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8月23日至29日是第31个全国节能宣传周,8月25日又是全国低碳日。天桥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将“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两个主题结合,开启节能宣传周活动,同时联合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天桥分局开展“低碳体验日”活动。
  今年宣传周活动的重点是节约型机关创建和生活垃圾分类。为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天桥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在天桥区政府网发出《公共机构节能倡议书》,号召各级公共机构广大干部职工节电节水、绿色出行、争做典范。同时,在党政机关集中办公区制作了《“十四五”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规划》的宣传易拉宝,重点宣传绿色低碳转型行动;印制1000本垃圾分类宣传手册、1000册《济南市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管理条例》;增设垃圾分类标识45处,更换机关楼内公共区域分类垃圾桶111个,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
  25日上午,在天桥区政府食堂看到,餐厅墙体上,反食品浪费、生活垃圾分类、创建节约型机关等主题的展板一一映入眼帘,LED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节能宣传片。食堂餐盘内摆放的用蔬菜“边角料”做成的小咸菜,很受欢迎。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是节能宣传周的重要内容。早在5月,该中心就启动了以“垃圾分类新时尚机关先行做示范”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贯彻落实了《济南市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管理条例》,切实推进全区党政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我们通过广泛宣传创建节约型机关,推动党政机关厉行勤俭节约,健全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降低机关运行成本,切实发挥表率作用,真正发挥好党政机关节约能源资源‘示范单位’的‘排头兵’作用。”天桥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张明超表示。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