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凝聚共识 汇聚力量 履职尽责——民进济南市委为建设现代泉城作贡献

发布日期:2016-11-09

信息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简称民进)是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具有政治联盟性质、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是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参政党。民进济南市委成立于1957年,现为第九届委员会,共有6个区总支、53个基层支部,900名会员。
自2011年换届以来,民进济南市委在中共济南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济南市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责,不断完善“集智聚力”工作机制,围绕我市文化教育、城市建设、社会管理创新、新型城镇化建设和科技创新等重大课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了诸多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均受到中共济南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在积极建言献策的同时,秉承“服务就在身边,人人可以参与”的微公益社会服务理念,尽心竭力服务社会。持续开展了送教下乡、捐资助学、医疗服务、科技支农、“春联万家”等各类公益活动,逐步形成了以“作家音乐家进校园”“服务社会4+1行动”为代表的社会服务品牌和以“同心实践基地”为载体的社会服务平台。五年来累计向社会捐款、捐物价值100余万元。持续开展“组织建设主题年”“打造特色支部”和双岗建功等活动,自身建设取得长足发展。五年来,民进济南市委先后被民进中央授予“全国先进地方组织”“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全国参政议政工作”“全国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称号。3个基层组织和5名会员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组织和先进个人;9个基层组织和84人次被评为省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