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孙立成调研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保障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发布日期:2021-01-06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根据天气预报,我市将迎来新一轮寒潮天气。1月5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立成到钢城区调研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保障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实地调查研究,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做好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工作,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钢城区汶源街道沙岭子村、东王家庄村两个村因重点水利工程——金水河水库建设而整村搬迁。2020年6月开工的沙岭子村安置区,共建设安置房36栋,目前主体全部完成;2020年8月开工的东王家庄村安置区,共建设住宅楼62栋,目前已完成主体封顶。
  孙立成一行首先来到沙岭子村调研。这里的安置房主体已经完工,正在进行内部装饰施工。孙立成走进不同户型的安置房,察看建筑质量、房间布局、设施配备、暖气安装等情况,要求保质保量做好工程收尾工作,提前谋划和做好社区管理工作,为群众创造舒心居住环境,努力打造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样板。孙立成先后到刘居芬、葛京凤、桑桂花等在临时过渡房居住的群众家中走访,感受室内温度,了解取暖煤够不够、一氧化碳监测器是否敏感,询问生活居住、过冬取暖、安全用暖等情况,叮嘱他们做好防护工作应对极端低温天气,确保安全温暖过冬。
  在东王家庄村,孙立成一行来到正在建设的安置房工程现场,详细了解房间构造布局、工程建设进度、质量安全保障等情况,要求有关方面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基础上抓好工程建设,确保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努力打造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样板。孙立成先后来到桑文成、桑业成等在临时过渡房居住的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察看烟感监测设备运转、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与他们拉家常,详细了解生活居住、家庭收入、过冬取暖、安全防范等情况,叮嘱他们做好防护、绷紧安全弦,安全温暖地度过寒冬。
  孙立成强调,冬季取暖工作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切身利益,是社会高度关注的重要民生问题。入冬以来,低温寒潮天气频发,对全市冬季取暖和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严峻考验。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高度重视和全力做好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排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及时予以解决。临近年终岁尾,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全力做好各项民生保障工作,切实解决基层群众生产生活困难,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市委副书记边祥慧,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