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我市举行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主题庆祝活动

孙立成出席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1-01-11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1月10日上午,我市举行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主题庆祝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激励全市广大人民警察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立成出席活动并讲话。
  孙立成来到市公安局参加升警旗仪式和2020年度晋升警监警衔仪式,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全市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及其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晋升三级警监警衔的同志们表示祝贺,向奋战在工作一线的广大人民警察表示诚挚慰问。
  孙立成指出,中央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对人民警察的关心和爱护。在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人民警察致以诚挚慰问,就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给广大人民警察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政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孙立成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济南贯彻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的起步之年,公安战线面临的任务非常繁重。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人民警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坚决把对党忠诚铸入警魂,锻造铁一般的理想信念;坚决把服务人民融入血脉,锻造铁一般的责任担当;坚决把执法公正刻入心中,锻造铁一般的过硬本领;坚决把纪律严明践入行动,锻造铁一般的纪律作风,推动全市公安工作再上新水平,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保驾护航。
  活动结束后,孙立成察看了民生警务平台和指挥中心大厅,听取平台建设运行情况汇报,慰问值班民警,并视频连线调度基层值班执勤、巡逻防控工作情况。
  市领导秦传滨、蒋晓光、吴德生参加活动。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