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15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11月14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11月10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精神、致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重要贺信精神、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审议有关事项。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强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致辞和重要贺信,站位高远、内涵丰富,要深入学习领会,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认真抓好落实。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要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抓好第五届进博会成果落地,推动服务贸易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强化湿地资源保护和管理,不断提升湿地生态系统的多样性、稳定性和持续性。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严格遵守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决策部署在济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指出要按照省委工作部署,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集中宣讲、干部轮训等工作;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切实保障改善民生,精心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处置工作情况的汇报,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二十条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进一步做好防控物资储备保障,切实提高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处置工作水平。
  会议听取了关于第五届中国企业论坛、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有关情况的汇报,指出要加强谋划策划,充分利用好各类峰会论坛平台资源,更好促进全市双招双引工作。
  会议还审议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报道实施方案》。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