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刘强到天桥区调研时强调

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强省会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发布日期:2023-03-10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3月9日,市委书记刘强到天桥区调研时强调,要提高标准、拉升标杆,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作出更大贡献。
  刘强先后到工商河东西丹凤街段、万虹中心项目、北坦街道北关社区、黄河文化展览馆、天诺光电材料有限公司、5G通讯用导磁膜片及智慧物联网产业化应用项目现场,察看河道综合整治、城市更新规划建设、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志愿服务、园区招商引资、企业生产经营、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等情况。每到一处,刘强都与现场人员进行沟通交流,详细了解相关工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强听取了天桥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汇报。刘强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的关键之年。在历届市委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十二届市委进一步明确“勇当排头兵、建设强省会”的思路目标,提出了“强、新、优、富、美、高”的奋斗目标。实现这一奋斗目标,要以动态完善的267项重点任务和1301个重点项目为抓手,用好“突出重点、讲求细节、压实责任、形成闭环”工作方法,大力弘扬“不打糊涂仗、不搞花架子、不当太平官”的过硬作风。天桥区要拉升标杆、加压奋进,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在实现经济整体好转上下功夫,抓实项目建设,提升园区能级,激发消费活力,强化创新驱动。要全面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推动黄河两岸协同发展,统筹推进城乡建设,不断提升城区功能品质。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民生实事,兜牢民生底线,通过党建引领加强基层治理。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抓好生态环境保护。要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狠抓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国强参加活动。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