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刘强到章丘区调研时强调

加快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为强省会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发布日期:2023-03-13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11日、12日,市委书记刘强到章丘区调研时强调,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扎实推进,加快全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步伐,为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作出更大贡献。
  刘强先后到若谷山居民宿集聚片区、曹范LNG调峰储配站项目、舜耕九州农业休闲观光项目、白泉新经济产业园、华侨城欢乐荟项目、章丘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鲁供丰农粮食仓储烘干基地项目、白云湖湿地公园、宁家埠街道高标准农田、向高村、沃泰龙山瓷文化创意园项目、山东鑫仁和印务有限公司技改扩建项目、章丘重型锻造有限公司技改项目、中国晶谷产业园项目,察看了乡村旅游带动乡村振兴、安全生产、天然气调峰保供、旅游开发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园区运营和招商引资、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生活垃圾处置和绿色能源发展、为农服务和“三变”改革、湿地生态保护和调蓄防洪、春季麦田管理和春耕备播、党建引领村集体经济发展、龙山瓷文创产业发展、企业技改扩建和推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新材料产业发展等情况。每到一处,刘强都与现场人员进行沟通交流,详细了解相关工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强听取了章丘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汇报。刘强指出,章丘区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然资源禀赋突出、一二三产齐头并进,广大党员干部展现出敢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精气神,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关键之年。章丘区要锚定“勇当排头兵、建设强省会”,坚定发展信心,落实发展思路,坚持项目化、清单化、工程化推进,为强省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全力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精心谋划项目,提高单位产出,注重数字赋能,抓好科技创新,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要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抓好乡村建设,持续提高农民收入。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办好民生实事,大力发展社会事业,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抓好生态环保。要守好一排底线,抓好安全生产,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完善基层网格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科学工作方法,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国强参加活动。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