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3-16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3月15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刘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等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要部署,为我们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大会还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立法法的决定,审议批准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选举和决定任命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刻领会大会取得的重要成果,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统筹做好壮大民营经济、保障和改善民生、双拥共建等各项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推动各领域各层面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按照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部署,提升标准、拉高标杆,坚持项目化、工程化、清单化推动各项工作,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加快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
  会议学习了《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吏的政治责任,抓好规定的贯彻实施,牢固树立鲜明用人导向,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奋勇争先。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