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山东将立法促动能转换

条例草案作为重点立法项目将于年内提请审议

发布日期:2018-04-20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是我省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促进经济结构转型的重要抓手。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2018年立法工作计划》公布。记者了解到,今年我省有12件重点立法项目将在年内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其中就包括“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促进条例草案”。
  根据立法工作计划,将在年内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的重点立法项目共有12件,分别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促进条例草案、山东省环境保护条例修改草案、山东省水污染防治条例修改草案、山东省农村公路条例修改草案、山东省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草案、山东省军事设施保护条例修改草案、山东省无线电管理条例修改草案、山东省学生体质健康促进条例草案、山东省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条例草案、山东省精神卫生条例草案、山东省种子条例草案、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草案。
  在省政府规章方面,将在年内完成的重点立法项目共有5件。其中,为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减少和解决女职工在劳动中因生理特点造成的特殊困难,保护女职工身心健康,山东将制定山东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