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提高审批效率 保障企业入驻

先行区机构设置将实行大部制、扁平化、聘任制

发布日期:2018-04-26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25日上午,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卫东和先行区相关负责人一起,到12345市民服务热线听取市民对先行区总体规划公示及携河北跨的意见建议,并就入驻企业优惠政策等与市民进行了互动交流。
  什么样的企业可以入驻先行区?入驻后可享受哪些政策优惠?这是不少市民及企业主来电咨询的问题。对此,宋卫东表示,入驻的企业要与“生态保护、绿色发展”的理念相符。为保障入驻企业的发展,先行区围绕“新智造、新科技、新服务、新消费”构建“4343”现代化产业体系,积极谋划国际合作园区、国际博览会展区等载体促进开放发展;以乡村产业兴旺为重点,培养特色小城镇、特色村等空间载体。
  为保障企业入驻,先行区机构设置实行大部制、扁平化、聘任制,省市审批权下放先行区,实行多规合一、多证合一、一门受理、一章审批、一次收费、一步到位,努力实现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发展服务最优、行政收费最少,以提高审批效率。同时,坚持市场化融资。组建先投公司,壮大优质资源并整合上市,严控政府债务,实现建设资金的可循环可持续。
  接听期间,不少市民来电咨询先行区建设会给济南市民带来哪些实际效益。宋卫东表示,先行区建设倡导文明发展、不与民争利,并建设“5分钟生活圈”、“10分钟生活圈”和“15分钟生活圈”,让百姓共享先行区建设的成果。
  先行区建设以中疏支撑北跨,以北跨带动中疏,疏解旧城公共服务、产业、人口等要素,重点支持先行区发展。加快建设引爆区、黄河湿地公园、跨河“三桥一隧”等重点工程。规划营造传承文脉的历史轴线、产城融合的功能布局、紧凑宜人的用地空间、优质均好的公共服务、城园一体的绿地系统、平缓大气的城市形态、泉城特色的建筑风貌、信息智慧的管理服务、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绿色智慧的交通出行。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