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以“两学一做”成效推动当前重点工作——七论切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发布日期:2016-06-15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学习教育是一种手段、一个过程,学以致用推动工作落实、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才是最终目的。每个党员都应当切实把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以学习教育促进工作开展,以工作的成效来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果,坚持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统筹推进济南各项重点工作。
“统筹兼顾”,就是要求通盘筹划、兼顾各方;“两手抓两促进”,就是一手抓好学习教育,一手抓好各级各部门本职工作,做到互相促进、两不耽误。“统筹兼顾”与“两手抓两促进”,是搞好这次学习教育的原则与要求。
要在“四个中心”建设中打先锋、争先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是我市的中心任务和工作大局,学习教育的过程也是对这个现实题目的实践推动。能否学以致用、学以善用,是检验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指标。必须把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四个中心”建设的实际行动,确保“四个中心”建设不断取得实绩实效。
要形成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合力。党员是党肌体的细胞,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靠每个党员来体现。当前,经济发展下行压力较大,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创新驱动基础薄弱,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治理还存在薄弱环节,亟须提升和发挥每一个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激发每一位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创造性。以学习教育为契机,党员干部必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战略思想,坚决拥护改革,积极支持改革,自觉投身改革。  要有力破解城市发展中的难题。当前最紧迫最现实的难题就是打赢治霾、治堵、脱贫三大攻坚战。目前,治霾、治堵形势不容乐观,脱贫攻坚更是“十三五”时期民生工作的头等大事,要提前完成脱贫目标,任务十分艰巨。通过学习教育,党员干部要练就过硬作风、付出更多努力、拿出过硬举措,以钉钉子精神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集中力量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按照工作节点抓好各项扶贫攻坚工作,确保打赢三大攻坚战。
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俗话说:“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的是党员和干部。”党员干部的一 言一行、一举一动不仅关乎个人形象,还关乎党的形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开展学习教育是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基层的重要部署,以学习教育推动党建责任落实,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要“建设过硬支部”,确保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
要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各级各部门必须大力营造“为敢于担当者而担当”的氛围,对想作为、能作为者“高看一眼、厚爱一层”,对不愿为、不敢为者“加强教育引导”,对不会为、不善为者“加强教育培训”,对胡作为、乱作为甚至违法乱纪的要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