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永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三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6-07-10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得众则得国,失众则失国”,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是党最牢固的执政根基。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是要坚信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
  “在95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贯穿全篇的主旨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归根到底,就是要求全党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始终坚守人民立场,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始终从严管党治党,使我们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永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就要深刻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尊重人民、相信人民、服务人民。“人之命在元气,国之命在人心。”共产党是人民群众的政党,离开了这个根基,党就成为无根无基的党。如果没有人民群众拥护支持,我们党就不能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党的事业就无从谈起。在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摆正同人民群众的关系,牢记联系群众是“最大优势”、脱离群众是“最大危险”、服务群众是“最大责任”,自觉让群众在心中扎根,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永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就要找到工作的力量源泉,发挥人民主体作用,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只要我们永不动摇信仰、永不脱离群众,我们就能无往而不胜”。相信谁、依靠谁、为了谁,是否始终与人民心相印共甘苦,是判断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一块试金石。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牢固确立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真正相信人民群众是党的生命之源、力量之本、执政之基、工作之师,虚心向群众学习,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努力奋斗。
  永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既要从思想上打牢,更要从实践中落实,必须体现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环节上。当前,改革发展任务千头万绪,省会综合实力和竞争力还有待进一步提高,要使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获得感,就必须在践行上下更大功夫。唯如此,才会激发起人民群众无尽的创造活力,才会万众一心、团结奋斗,把梦想蓝图变成现实。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