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莱商银行提高信贷审批效率

为优化营商环境按下“快进键”

发布日期:2019-03-08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围绕保障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我市进一步深化“一次办成”改革,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莱商银行持续优化授信作业流程,提高信贷业务审批办理效率,为优化营商环境按下“快进键”。
  前不久,莱芜区羊里镇仪封村经营门窗加工厂的个体老板卢先生正忙着将一批塑钢门窗装车发货。今年,卢先生承接了村里一处小区的门窗安装工程,由于缺少原料资金,面对交工在即的新订单,他只能干着急。
  在了解到莱商银行开通的小微贷款业务后,卢先生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填写了借款申请。“我上午递交了申请,客户经理下午就来我这里考察,第二天一早就通知我可以放款了。我真没想到办贷款会这么快、这么方便。”
  这仅仅是莱商银行提升信贷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莱商银行按照全市深化“一次办成”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落实“提升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责任,持续梳理企业样本,摸底企业获贷效率,最大限度优化办事流程,改进信贷服务质量,以实现“便捷获得信贷”为目标,重整、优化信贷流程,改进和增强客户的信贷服务体验,积极打造“一站式”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据了解,莱商银行目前已经通过梳理业务流程,针对业务办理的“难点”“痛点”“堵点”制定了改进和优化信贷服务的措施和目标。下一步,将通过加快流程改造、公开授信审批流程、建立小微企业绿色通道、完善服务投诉咨询渠道等措施,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同时,还将根据客户反馈情况,检验服务效果,提升客户体验。“我们将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持续优化和改进不足,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莱商银行企业金融部负责人表示。
  截至2019年2月末,莱商银行贷款余额666.4亿元,较年初增加44.8亿元。当前,全市正处在新旧动能转换的攻坚关键期,新兴产业的培养需要一个优质的金融生态环境来保驾护航,莱商银行在持续加大信贷资金投入的同时,还将坚持从客户需求出发,坚持从提升客户的服务体验入手,实现从需求提出到需求实现的无缝衔接,努力打造一个保障有力、客户满意、政府放心的优质营商环境。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