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区纪工委、监工委

开展“清风护航”行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0-06-04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6月2日,从莱芜高新区获悉,从6月份开始,区纪工委、监工委在全区组织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和“清风护航”营商环境提升行动。
  据悉,本次专项整治主要聚焦扶贫、教育、卫生和健康、生态环境、食品药品安全、公共安全、民政、财政、住建、交通运输、水利、涉农、数据统计、审计14个领域,贯穿2020年全年,预计11月底前取得明显成效。
  同时,为进一步优化全区营商环境,切实转变机关干部的工作作风,区纪工委、监工委在全区开展“清风护航”营商环境提升行动,对营商环境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进行专项整治。主要包括:一是在项目审批、服务企业方面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是否存在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问题;是否存在“脸好看、门好进、事难办”等问题;是否存在随意拖延、被动应付、推诿扯皮、让企业来回奔波、吃拿卡要等问题。二是在涉企执法中是否存在“刷存在感”、选择性执法、随意性执法等问题;是否存在办“关系案”、“人情案”,无故要求企业法人代表或负责人到场办理具体事务等问题。三是在涉企优惠政策方面是否存在“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藏着不给、拖着不办等问题;是否存在刁难企业、推诿扯皮或以各种理由致使涉企优惠政策不落地等问题。四是是否存在主管部门党员干部在中介机构兼职取酬、私自从事营利性活动等问题;是否存在指定中介服务以及强制服务收费等问题。
  “‘清风护航’行动将一直持续到2020年12月底,形成长效机制,真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莱芜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