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章丘率先在全部镇街推行城市治理路长制

发布日期:2020-03-08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为进一步推动城市治理路长制工作深入开展,持续提升全区综合环境秩序,按照全区镇街城市治理路长制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关于在镇街推行城市治理路长制的实施方案》要求,3月9日起,章丘区将在全部镇街25条镇街示范道路全面推行路长制管理模式,逐步建立起统一指挥、综合协调、精细管理、快速处置的镇街精细管理格局,成为我市首个在全部镇街推行城市治理路长制的区县。
  据悉,3月5日下午,章丘区镇街城市治理路长制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副区长徐法贤出席并讲话。会议指出,推行城市治理路长制是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当前,全区上下正聚焦“1266”工作布局,深入实施八大行动,加快推动章丘强势崛起,实施城市品质高质量行动就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要通过大力推行路长制等举措,全面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堵点、痛点、热点问题,切实推动城市功能、品质和市民满意度全面提升。
  会议要求,要密切配合联动,深入推进系统化城市管理理念,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上下联动、协调配合,确保工作高效运转;要积极创新思路,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和方法,持续提高工作效率和效果,尽早形成城市治理路长制章丘经验、章丘做法。同时,要做到疫情防控和路长制工作协同推进,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护的基础上,推进城市治理路长制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监督考核,4月1日起将路长制工作作为重要指标纳入全区城市管理综合考评,考评情况定期在全区进行通报,推动各项工作快速有效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当前全区城市管理中的突出问题,以推行路长制为契机,进一步推动重心下移,拉长管理触角,提升管理标准,健全完善网格化管理机制,逐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实现精细管理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标准化。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