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章丘启动“三下乡”活动群众尽享精神文化“大餐”

发布日期:2022-01-26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冬日章丘,暖意融融。1月25日上午,章丘区宁家埠街道向高村党群服务中心内外欢歌笑语、热闹非凡。2022年章丘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文化下乡是每年“三下乡”活动的重头戏。每到一处,广大文艺工作者都会带给农民实实在在的精神享受。活动现场,50多名文艺工作者、科技人员、医疗专家为广大群众提供众多惠农服务。其中,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文艺工作者用歌舞送上实现共同富裕的美好祝愿。年味十足的精神文化大餐,深切温暖的关怀,让冬日里的乡村随处可见村民灿烂的笑脸。
  “近年来,章丘‘三下乡’活动蓬勃健康发展,已经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响亮品牌。特别是2021年,全区各部门积极参与、竭诚服务,将‘三下乡’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深入基层一线、田间地头,开展科普宣传、科技指导、科技服务和科技培训等‘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章丘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宝燕说,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中的重要一年,章丘区将继续围绕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农民共同富裕,发挥文化进万家和“三下乡”活动的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普及科学理论、宣讲形势政策、涵育文明乡风、服务群众需求,激发农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追求文明进步的巨大动能,推动“三下乡”提质扩面、提档升级,为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