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创业没本钱伸手偷同学

发布日期:2014-05-30

信息来源:

 本报讯(记者 韩磊 实习生 侯月)今年1月份,高新区公安分局巨野河派出所接到报案,某高校学生宿舍丢失4台笔记本电脑,通过调查得知,案发前1天该校另一学生宿舍也曾有2台笔记本电脑被盗。据了解,该校对学生宿舍管理较严,迹象表明此案为该高校内部人员作案。民警通过走访调查发现一台来源不明的旧笔记本电脑,经核实正是4台被盗笔记本电脑中的一台。持有者称电脑是他的好友、该校一名学生孙某送给他的。5月2日,孙某迫于压力到巨野河派出所投案。
  据交代,孙某在外实习过程中萌生了自己创业做生意的念头,苦于没有本钱,就打起了校内学生笔记本电脑的主意。偷盗得手后,孙某将5台笔记本变卖,得到了4600块钱。剩下的一台因为太旧不值钱,孙某便将它顺手送给了好友。可没等生意开张,孙某便已深陷囹圄。孙某现已被高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