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长清机关民警“三心”促社区和谐

发布日期:2014-05-30

信息来源:

       本报讯(记者 韩磊 实习生 侯月)在机关民警进社区(农村)开展警务工作中,长清公安科学用警,坚持严密防控稳民心、便民服务暖民心、化解矛盾顺民心、强化管理赢民心,谱写警民和谐之歌。
  严密防控“稳”民心。长清警方整合各类巡防力量,加强对可疑人员、物品及车辆的盘查检查,切实提高重点路段、时段的防控能力。以违法犯罪人员易落脚藏身的中小旅馆、出租房及娱乐场所为重点,经常性地组织开展清查检查行动,营造严打高压氛围。推进重点区域、人员密集场所监控系统建设,全面推广安装社区、企业、家庭区域“10户联防”报警系统,进一步提升挤压犯罪效能。
  热情服务“暖”民心。机关民警深入群众、深入社区、深入企业送温暖、送服务、送法律,力所能及地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每月召开的警民恳谈会上,民警向群众报告工作,接受群众评议,积极整改群众反映的问题,并及时反馈结果。截至目前,全局共召开网上、网下警民恳谈会100余场次。做精做强网上公安微博、网上派出所及网上警务室,推出网上咨询、求助、办证及案件查询等服务,推行监管网上视频会见,今年以来,分局为民服务公安微博平台连续3个月被评为“山东省10大政务微博”荣誉称号。
  调处矛盾“赢”民心。进社区民警在走访中加强矛盾纠纷滚动排查,对发现的不稳定苗头及时落实人员开展稳控化解,并层层明确责任,确保纠纷不出村、矛盾不上交。建立以指挥中心为龙头、各警种为支撑的应急联动工作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实战演练,确保一旦有事能迅速集结、快速处置。同时,严格队伍管理,积极开展民警作风整治活动,加强民警、协辅警队伍教育管理,严格落实警车使用、涉案财物管理等相关规定,通过开展“实景化”、“集中式”的教育培训,提高民警业务工作水平。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