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委改革办调研组到报业集团调研

发布日期:2019-07-25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7月24日上午,市委改革办调研组一行到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调研媒体融合改革工作。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济南日报、济南时报编辑部,与记者、编辑进行交流,了解报纸发展历程、采编工作情况。在济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中心建设情况及网络平台运行情况,与“泉城义工”志愿者进行现场连线。随后,调研组来到济南融媒体中心,察看多功能演播大厅、虚拟演播区、中央指挥区——“中央厨房”、舆情监测中心、软件研究院、5G新媒体实验室等,了解了济南融媒体中心一体化建设、融合运作情况。调研组对报业集团媒体融合发展的探索与创新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济南融媒体中心无论是在硬件还是在技术上都达到了全国一流水平,“令人感到震撼。”
  座谈会上,调研组表示,报业集团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媒体融合重大决策精神,顺应发展大势,抢抓机遇,积极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全力打造济南媒体深度融合新高地,特别是创造性地融通济南融媒体中心和济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四级网络体系、共享六大平台,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媒体融合发展闯出了一条新路子。这些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市委改革办将对此进行深入调研,认真总结提炼。
  调研组强调,改革是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去年以来,全市以改革牵引各项工作开展,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推动改革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在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发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全国改革热度指数中,济南仅次于北京、上海,位列19个副省级及以上城市第三位。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包括报业集团在内的全市新闻宣传单位对改革工作给予的舆论宣传支持分不开。希望报业集团再接再厉,继续为全面深化改革摇旗呐喊,努力形成支持改革、拥护改革、共促改革的浓厚氛围。
  报业集团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市委改革办调研组提出的思路和建议,让报业集团深受鼓舞、深受启发。下一步,将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切实履行党报集团的职责使命,立足自身优势,加大媒体融合力度,创新宣传手段,积极为全市改革工作鼓与呼,为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作出报业集团应有的贡献。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