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历下同步推进机构和党支部组建

支部“唱主角” 党员“挑大梁”

发布日期:2018-11-28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近日,历下区监察委13个派出街道监察室全部挂牌成立,并严格按照《党章》规定,各街道在第一时间选举产生了纪检监察机构党支部。
  历下区在推进监察工作向街道延伸工作中明确要求,街道纪工委与派出街道监察室合署办公,既执纪又执法,必须加强党支部建设,切实发挥好主体作用,担负起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职责,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据了解,近年来,历下区纪委监委牢固树立“党员在哪里,党支部就建在哪里”的理念,注重加强一线党支部建设,针对审查调查一线纪检干部本身面临着较大廉政风险的实际,每一起案件均成立临时党支部,指定审查组组长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及时了解党员思想动态,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加强提醒,让一线工作人员始终绷紧严守纪律这根弦。
  今年以来,随着国家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不断深入,该区针对纪检监察队伍不断壮大、日常管理监督任务日益繁重的实际,下大力气抓好党支部建设,更加注重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引领,突出发挥好党支部政治思想引导这个重要职责,让党组织在一线“唱主角”,通过定期召开支部会议,组织学习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举办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让一线党支部党内政治生活和学习实起来、活起来,引导党员干部始终牢牢把握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属性和纪检监察干部的特殊使命,做到“规范规矩、专业专注、协调协同、干事干净”,真正在基层和一线“挑大梁”。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