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历下社区“微心愿”党建连心桥

发布日期:2019-08-05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8月1日、2日,历下区在全区开展“爱心点亮‘微心愿’,党员争做‘圆梦人’”主题党日活动。辖区300余个省市区“双报到”单位党组织,2000余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党员参加本次“微心愿”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共发布认领1063余条“微心愿”,被帮扶党员群众3800余人。
  历下区通过搭建“微心愿”平台,主动吸纳省市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参与,推动了省市资源同基层需求条块统筹、深度融合,实现了报到单位对社区精准帮扶,报到党员对群众精准帮助。记者了解到,此次“微心愿”分为服务类及物品类两大类,征集对象包括贫困、孤残和留守儿童,低保户、五保户等在内的困难群众,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及残病家庭等弱势群体,其他确有需要协助的居民群众等。
  活动前期,历下区各社区党组织通过网格员搜集、“心愿箱”收集、社区党委汇集等方式,重点掌握低保户、空巢老人、残病家庭等弱势群体及其他居民的“微心愿”2000余个。各社区党委按照“立足实际、微小可行、扶危济困、温暖关怀”的原则审核筛选出可供发布、认领的心愿1100余条。活动期间,各街道社区集中组织发布会,由社区发布“微心愿”,“双报到”单位、辖区驻区单位、“两新”组织、街道社区党组织及党员集中认领。本次活动共认领社区党员群众“微心愿”1063条,被帮扶党员群众3800余人。
  下一步,各“双报到”单位党组织将继续同社区党委积极对接,发动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1个月内帮助党员群众逐一实现其“微心愿”。同时,历下区将不断丰富“双报到”工作内容,搭建党组织、党员线上积分管理平台,以积分引导形成长效机制,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感受到党组织带来的温暖。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