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济南市选派40名优秀干部到街道挂职抓党建

发布日期:2019-10-17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10月17日从市委组织部获悉,近期我市选派40名市直单位优秀干部到镇(街道)挂职,专职负责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为做好此次选派挂职工作,市委组织部日前组织召开了动员培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选派挂职工作是市委着眼加强基层党务力量、补齐短板弱项、提高基层党建质量作出的重要部署,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选派挂职工作的思想认识。要聚焦基层党建工作,着力抓好基本制度落实、带头人队伍建设、突出问题排查整改、软弱涣散整顿等重点任务,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要加强对挂职干部的指导支持、管理服务,确保挂职干部沉下去、待得住、干得好。
  据了解,全市共选派40名市直单位优秀处、科级干部到20个基层党建工作面广量大、任务较重的镇(街道)挂职。40名挂职干部主要从45岁以下、曾担任“第一书记”、党建经验丰富的市直单位优秀干部中推荐产生,每个镇(街道)安排1名处级干部、1名科级干部,分别挂职担任党(工)委副书记、党建办副主任,负责协助镇(街道)党(工)委抓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