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谋发展凝心聚力抓党建强基固本

市体育局机关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19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日前,市体育局机关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分析党建工作形势,研究部署今年机关党建重点任务。会上,市体育局机关党委全体委员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2020年市直机关党的工作要点》《2020年市直机关纪检工作要点》《2020年市直机关群团工作要点》。委员紧紧围绕各自分管工作谋划2020年市体育局机关党建工作,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政治建设统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助推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0年,市体育局党建工作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统领,突出“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建设模范机关”这条主线,抓好“理论武装、组织建设、正风肃纪、群团活动、队伍建设”五项重点,完善“责任落实、工作推进、典型示范”三项机制,不断提升局系统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体育强市建设提供坚强保证。据悉,市体育局接下来将制定下发《中共济南市体育局机关委员会2020年党的工作要点》,紧紧围绕主责主业,明确2020年局系统党建工作要从组织设置、工作部署、联合考核以及干部任用四个方面加强融合,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凝聚推进工作出彩的整体合力。
  党组层面,以党组成员联系支部为切入点,努力做好表率;机关党委层面,以党建目标积分管理和党员目标积分管理为抓手,切实抓好“三基工程”,即:建强基层组织、夯实基础工作、提升基本能力;党支部层面,以打造“过硬党支部”为载体,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现党建工作与主责主业的深度融合;党员层面,党员干部更新党建理念,在本职岗位上干事创业,争当优秀共产党员。自觉把党的建设融入到抗疫情、保发展各项任务中去,强化统筹融合,全面提升体育服务质效。
  市体育局机关党委要求党员干部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牢牢把握机关党建的政治属性,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将政治要求贯穿机关党的建设各方面、全过程。始终牢固树立“走在前做表率”意识,做到市委有号召,体育人先行。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当好领头羊,发挥好头雁效应。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