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我市召开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乡村振兴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2-26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12月25日上午,我市召开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乡村振兴座谈会。市委副书记边祥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区县总队队长简要介绍了前期工作队工作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大家表示将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聚焦基层所需所盼,深入一线广泛摸底,积极为济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边祥慧对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在济南近期的工作表示感谢。她说,省派工作队立足工作职责,围绕美丽宜居乡村建设问题核查整改等工作,积极投身一线摸实情、查问题、定措施,帮助解决了一大批实际问题,展现了过硬的素质、优良的作风,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刚刚闭幕的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建成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的远景目标,规划建成全国重要的区域经济中心、科创中心、金融中心、贸易中心、文化中心,初步建成“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围绕宏伟蓝图的实现,我市提出了“十个新突破”,其中乡村振兴作为“十个新突破”的目标之一,提出要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省会标杆。各工作队成员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过硬的工作作风,希望大家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合力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加强督促指导、帮扶支持和信息共享,指导帮助基层理清思路、精准施策,充分发挥自身特长优势,用足用好帮扶政策,切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共同努力把帮扶村打造成乡村振兴样板村。济南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筹各方力量,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全力服务,为省派工作队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