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棚改旧改签约2591户 5个安置地块开工建设

商河县住建局用党建引领书写民生答卷

发布日期:2021-12-15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棚改旧改项目完成签约2591户,签约率99.6%;
  小新庄、兴隆金街、印象商河等5个安置地块正式开工建设;
  建设改厕服务站36个,配建12座生物发酵池,配备抽粪车81辆;
  开展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8轮次;
  ……
  一串串令人欣喜的数字,是商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坚持党建服务民生,向全县群众交出的满意答卷。
  学深悟透党史凝心聚力推进城市建设
  近年来,商河县住建局以民生需求推动党建创新,以党建工作促进民生改善,走出了党建与民生齐飞共进的发展路径,让生活在这里的群众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商河县住建局多次组织专题学习,253名干部职工通过学习强国线上学习,日均活跃度96%以上。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制度的同时,商河县住建局全年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12次、党员干部集中学习32次,组织专题研讨会并撰写心得体会,以“主题党日”活动方式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7次,每周组织党小组开展集中学习和自学活动,要求对党史知识进行精读细研、讨论交流、撰写笔记;组织党员干部利用灯塔-党建在线开展网络专题教育2次,集中收看灯塔大课堂《共产党员为什么“能”》《建党百年·百人百事百物商河党史专题片》等视频资料21次;组织全体党员及各党支部赴怀仁镇乡村记忆馆和贾庄镇长征精神展览馆开展现场教育,加强党性修养,传承红色精神。
  此外,商河县住建局还开展为退休老党员送学上门活动,“七一”期间向党龄超过50周年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让老党员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
  聚焦社情民意想方设法为群众办实事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关键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过程中,商河县住建局坚持做到统筹融合,办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前期走访座谈及下发调查问卷,分两批次梳理汇总了30项为民办实事清单,其中县级层面6项,涉及城市更新改造、园林绿化项目建设、供热燃气安全宣传、建筑工程监管等。
  2021年,商河县棚改旧改项目完成签约2591户,签约率99.6%;小新庄、兴隆金街、印象商河等5个安置地块正式开工建设;园林绿化多个重点建设项目基本完成;市民服务中心顺利投入使用,爱琴海购物公园预计年底试营业;优化服务举措,推进建筑业和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指标增速均位列全市第一方阵;全力以赴解决农民工工资清欠,累计解决建筑领域欠薪900余万元,解决煤改气领域欠薪2800余万元;实行“政府补贴+农户付费+市场运作”的方式开展农村改厕后续管护工作,建设改厕服务站36个,配建12座生物发酵池,配备抽粪车81辆;扎实推进扬尘污染治理,累计检查工地项目1066个次,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996条,前三季度综合考核持续位列全市第一方阵;加强建筑安全监管,累计下达质量监督记录220余份,查处各类质量问题1050余条;开展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8轮次,组织燃气企业安全宣传进村进社区289次,举办全县天然气安全知识培训班13场。此外,红色物业、人防宣传、住房保障、清洁取暖等实事均稳步推进。
  下一步,商河县住建局将继续着力解决好与百姓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公共服务、住房品质等问题,用心用情用力答好让人民满意的“民生答卷”。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