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槐荫区法院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力促审判质效提升

发布日期:2018-11-07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今年以来,槐荫区法院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将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法院工作的生命线,持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有力地促进了审判执行工作开展。截至日前,该院今年新收案件已突破万件大关,同比增加36.47%;员额法官人均结案数已达219.1件,同比增长14.65%。
  强化日常教育。将学习上级有关廉政规定作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各部门工作汇报的“标配”,形成制度、狠抓落实,确保学习不断,警钟长鸣。在日前省纪委组织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线学习和测试中,该院干警参与率100%,平均成绩达到99.67分。搞好工作结合。完善内部“廉政监察员”和外部“执法执纪监督员”制度,重大案件全程跟踪、每案必访,防微杜渐,从源头上杜绝司法腐败行为的发生。加强平台建设。集中打造集学习教育于一体的法治文化体验中心,定期向全社会开放,在法治教育和体验的同时,大力宣传党的法治理念、思想以及成果,营造浓厚氛围。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