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济阳咬耳扯袖 红脸出汗

开展2018年度廉政谈话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05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近日,济阳区纪委监委组织7个镇(街道)及部分区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开展了2018年度廉政谈话活动。
  廉政谈话抓住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这条主线,突出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深化“一次办成”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这两个重点,聚焦“责”和“廉”要求,重点谈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情况,尤其是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扫黑除恶、纪律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情况,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落实主体责任、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严明党的纪律、廉洁自律情况,本人及其所在镇(街道)、部门、系统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及对推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建议。
  为提高廉政谈话的严肃性和针对性,谈话室内悬挂党旗和入党誓词,参加谈话人员均身着正装,佩戴党徽,并全程录音录像。谈话前区纪委监委先对平时掌握的情况和监督执纪情况进行梳理汇总,针对各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原汁原味地进行反馈,现场辣味十足,真正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目的。
  廉政谈话结束后,7个镇(街道)及部分区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廉政谈话内容和工作实际,就如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谈了自己的认识。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