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天桥城管

廉政先行抓落实 作风提升促担当

发布日期:2019-03-25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有问题就要刮骨疗毒,没问题更要防微杜渐。在全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部署会召开后,天桥区城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立即行动、马上落实,3月22日上午,邀请上级纪委专家为全局广大干部职工进行了一场围绕“干净”和“干事”的廉政教育专题讲座。
  授课专家结合工作实际,从“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三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阐述了“常打预防针、常敲警示钟、常念紧箍咒”对于强化政治意识、增强廉政意识、提升自律意识的重要意义。与会人员凝神静气、悉心聆听,思想上得到了新升华,政治上提升了新高度,作风上受到了新促动,化共识为共为,合同心为同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员干部要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该局拿出闻过则喜的境界、直面问题的态度和刮骨疗毒的勇气,校准思想之标,增强政治自觉;调好行为之舵,增强行动自觉;绷紧作风之弦,增强廉政自觉。
  天桥区城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杰表示: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的讲话中提到,“能干事不是贪腐的理由,干成事也不是堕落的借口”。把专家学者请进来,替我们查体把脉;把我们自己摆进去,逐项检查对照。这是天桥区机构改革落幕后,该局针对全局人员开展的一个大动作,目的就是要绷紧“廉政弦”,念好“紧箍咒”,做好“严细实”,以实际行动落实上级部署,以雷厉风行抓党风廉政,以清风正气践行使命责任。
  潮涌催人进,风正好扬帆。天桥区城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作为新时代的城管铁军,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知规矩、守纪律,严明政治纪律,服从组织纪律,遵守廉洁纪律。此次廉政讲座,就是该局“讲原则”的再强调、“敢担当”的再激励、“守纪律”的再重申、“有温度”的再凝聚。只有一切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对上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坚决执行,所有的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工作,才能紧紧围绕“群众满不满意”这个圆心,画出最大的“同心圆”。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