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决赛在济举行

雷天太李刚王桂英出席开幕式

发布日期:2018-11-15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11月14日,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决赛在济南拉开帷幕。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雷天太,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刚,副市长王桂英出席开幕式。
  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为国家级一类大赛,是代表我国智能制造行业最高水准的职业技能竞赛。本届大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以“弘扬工匠精神,对接世赛标准,打造智造精品”为办赛宗旨,来自全国的196支参赛队伍共588名选手参加决赛。
  王桂英在致辞时表示,智能制造是实现民族复兴的“金钥匙”,抓住智能制造,就抓住了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核心技术,就能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赢得主动;智能制造是提高国家实力的“牛鼻子”,“制造业立国”是大国崛起的根本原因,工业化的本质就是生产机器,研制机器的能力就是一个国家的国力;智能制造是改善人民生活的“助推器”,改革开放40年,也是快速进行三次工业革命的40年,不仅让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更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期待着中国在未来第四次工业革命中作出原创性的技术贡献,力争成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引领者,在智能制造上实现突破。
编辑:时金